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凉山州扎实推进2014“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数:1

  自凉山州2014年“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开展以来,凉山州运管处多措并举,推进活动有序开展。

 

  一、要不断深化驾驶员素质教育工程,努力培养安全文明驾驶员。认真贯彻执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条件》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两项国家标准;強化计时培训系统管理;深入开展道路运输驾驶员的继续教育工作;严把驾驶员培训考试关。

 

  二、要深入落实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开展客运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结合《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督促客运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客运企业安全生产达标考评工作;结合《规范》落实情况组织联合专项检查。

 

  三、要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抓好《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的宣贯、突出重点、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宣贯活动;开展部门联合督导检查;建立和完善政府监控平台;抓好车载3G视频监控系统的推广应用。

 

  四、联合整治客车非法营运行为。集中整治包车客运违法营运行为;联合整治汽车租赁企业非法营运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客车非法营运行。

 

  五、要进一步深化“安全带―生命带”活动。落实好安全带的安装、使用和检查工作,提高客运车辆人员安全带佩戴率;加强对驾乘人员的培训教育,在发车前播放“安全带·生命带”宣传片,让旅客理解、领会佩戴安全带的重要意义。

 

  六、要进一步规范客运站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管理;积极推进和落实部《汽车客运站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及出站检查工作规范》。

 

  七、要严肃事故查处、严格责任追究。公安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快推进信息查询平台建设,建立客运驾驶人从业信息、交通违法信息、交通事故信息的共享机制;对客运驾驶人记满分、酒后驾驶、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超员20%等信息,要定期清理并及时抄告交通运输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

上一篇:凉山州和攀枝花两地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在会理召开 下一篇:凉山州加强交通建设项目质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