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国内现首个物流运输企业专属保险平台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数:10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与专线联盟、深圳数字物流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数字物流在线投保系统合作协议”,这是国内首个专为物流运输企业量身订制的物流保险网上平台。之前物流企业常见的投保难问题基于该平台均可化解。

物流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常碰到的情况是,货主不愿意买保险,物流企业要买保险,保险公司由于难以掌控运输企业的真正运营风险(比如发的究竟是什么货,发了还是没发等)还不敢卖,而大型生产企业又往往要求物流企业必须购买承运人责任保险,否则就得交不菲的货物运输押金,这又对规模较小的公路运输企业构成较大资金压力。

如今这一难题,深圳已在国内率先探索出了一套解决方案。

15日的签约会上获悉,深圳有每天至少发车一次的公路专线运输企业1000家。专线联盟正是由活跃其中的48家优质专线运输企业组成。目前,这48家专线物流企业自有车辆2000辆,营业网点500多家。

48家专线物流运输企业,昨均获平安产险首批绿色物流保险投保人资格。今后无论是货主还是承运人,均可借助该数字化平台24小时实时获得货运险电子保单,同时公路运输专线企业也全部购买了承运人责任保险。

上一篇:交通运输部:部署防抗寒潮大风 下一篇:亚洲开发银行放贷中国物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