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郑州与美国威奇托市签订通用航空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2-10-17 浏览数:4

10月16日下午,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与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市市长卡尔·布鲁尔共同签署《关于建立通用航空产业合作战略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作为通用航空产业的“空运世界之都”,威奇托市将依托其在通用航空领域积累多年的实力、经验,为郑州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专业技术和资源支持。

签约仪式前,马懿会见了卡尔·布鲁尔一行。

马懿首先代表市政府向威奇托市市长一行到郑州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在简单介绍了郑州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马懿说,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优势是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郑州地处华夏腹地,是中国铁路和高速铁路的重要枢纽城市。基于交通和区位优势,郑州在发展传统产业的同时,正在国家的支持下建设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力争打造国际化的航空物流枢纽机场。作为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正在上街区利用已有的机场,规划建设全国领先的通用航空经济试验区,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

马懿指出,通用航空产业在中国是一个很有前途的朝阳产业。美国是世界上通用航空最为发达的国家,威奇托市在航空产业的发展上世界领先,不仅是美国重要的航空企业制造基地,而且拥有成熟、先进的通用航空产业运营管理经验。欢迎你们到郑州与我们合作,共同推动郑州通用航空业的发展。希望双方以备忘录的签订为开端,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马懿邀请美国朋友们在郑州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中原博大精深的传统文明。卡尔·布鲁尔表示,很高兴郑州选择威奇托作为今后通航事业发展的合作伙伴。作为世界航空之都,很荣幸将我们积累的经验介绍给郑州的朋友,为郑州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专业技术和资源支持,推动郑州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备忘录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在更多方面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卡尔·布鲁尔还热情邀请马懿在适当的时候到威奇托市参观访问。

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郑州市政府秘书长吴忠华,美国堪萨斯州参议员卡洛琳·凯·麦克基恩,威奇托市副市长珍妮特·米勒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会见。

威奇托市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该市是空客、波音等五大航空企业制造基地,被誉为世界航空之都。昨日,卡尔·布鲁尔一行首先来到上街区,实地考察了上街区通用航空试验区。

 

 

上一篇:深圳欲建成全球性物流枢纽城市 下一篇:首届中国民营航空产业发展论坛签约1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