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昌北机场今年出入境人数创新高 增长86.2%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11-04 浏览数:2

11月1日,南昌海关发布统计数据,今年前三个季度,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累计进出境旅客84138人次,同比大幅增长86.2%;进出境航班664架次,同比增长58.5%。前三季度数据已超过去年全年的65195人次,创下南昌空港口岸历年进出境人数之最,今年昌北国际机场进出境人数突破10万人次已经没有悬念,这意味着江西空港物流又迈上新台阶。

11月1日,南昌海关机场办副主任胡美良说,今年出入境人员井喷在于江西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广告登录香港、台湾等地的街头、地铁和大巴车身,首次大规模在港台进行旅游推介,导致今年前三季度江西入境游同比增长超过16.34%,其中,仅韩国首尔至南昌旅游包机就直接带来近200余个旅游团队。

“预计11月后随着天气转凉,进出境人数会有小幅回落,但全年总数突破10万人次大关已是板上钉钉。”胡美良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除原有的南昌至台北、南昌至香港直航航线以外,昌北国际机场今年还开通了南昌至韩国首尔和南昌至泰国曼谷的临时旅游包机,往返南昌至首尔的旅客达9340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昌北国际机场九成以上的进出境人员均是团队形式的旅游观光客。 上一篇:克服困难 柳州机场顺利完成校飞保障任务 下一篇:全球最大廉航机场 吉隆坡新机场明年5月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