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湖北酝酿开通货物输欧航线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数:3

在湖北武汉召开的中欧物流合作交流会上,继“汉新欧”货运铁路专列运行后,湖北省正在酝酿开通直达法国的首条化工、塑料等物流货运航线。

11月初,法国摩泽尔省代表团与武汉探讨了航空货运等诸多物流项目合作意向,并将考察在汉的货运航空企业。摩泽尔省位于法国北部,是法国汽车工业、金属制造、塑料、物流等多个领域的商贸中心。武汉是法国在中国投资额最高的城市,在湖北省的法国企业已达到89家,出口欧洲的商品以光电子产品、化工、机械、食品等高附加值的商品为主。

据悉,武汉天河机场目前每年货运量在12万吨左右,但大型货物空运欧洲只能临时申请货运包机。武汉到欧洲铁路货运需20天,水运需45~60天,如果能开通直航法国的货运航线,由法国再转运,则武汉至欧洲的物流时间将缩短到3天以内。

武汉市商务局口岸处表示,将在欧洲大力宣传提升武汉知名度,实现货运来源多元化,降低物流成本,让航线能长久运行。

上一篇:10月份石家庄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同比翻一番 下一篇:东北遭50年不遇强降雪 10余个机场陆续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