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申通明年收购航空公司 圆通货机将从天河起飞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数:0

由于被查出违规托运锂电池上天,圆通等4家快递公司日前被撤销航空货运代理资质,这也是中航协开出的最重罚单。令人意外的是,27日物流节上,申通、圆通纷纷向本报记者透露,将加快自建航空运输。一场差错,反而拉开民营快递的航空大战。

“计划在2013年收购一家航空公司,至少需要7架飞机。”申通快递副总裁熊大海透露:“现在,我们主要是跟第三方合作航空件,但牌照撤销事件,也让我们看见了这其中的弊端,自有机组可控性更强,线路更稳定。目前我们的航空件占比已经达到25%,未来随着客户要求的提高,航空将是快递的主战场。”

刚刚被撤销牌照的圆通,则已紧锣密鼓向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提出申请,要筹建圆通自己的航空公司。圆通方面透露,如果获得批准,未来十年圆通投资55亿元建立的航空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萧山,圆通方面将引进自己的全货机运送包裹。

“圆通的战略,将以航空为主。”圆通副总裁戚建敏告诉记者:“现在,中国98%的货物靠陆运,可见航运潜力之大。现在,我们已租下3架飞机,总运力75吨。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我们已买下100亩地。不出意外的话,明年我们的全货机将从天河起飞。武汉将成为杭州、北京、广州之后,我们第四个航空枢纽。”

上一篇:北京2017年将建成超大机场 年运送1.3亿乘客 下一篇:春秋开通杭州、厦门、重庆和南京直飞香港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