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武汉机场助力友和道通全货机再启航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1

  近日,武汉机场国际机场5号机坪上,停场已久的飞机满载崭新梦想再度驶向跑道-在机场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下,友和道通全货机顺利复航,新航线由武汉飞往阿拉木图。

 

  友和道通至今已停飞近一年半,很多机场工作人员从未保障过该航班;再加上与之前的航班货源不同,此次复航的新航线主要运输的是生活用品,以大的软包货为主,这也给打板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确保该航班的顺利首航,货站经营部专门请来友和道通业务经理,手把手对货站保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安排各保障单位进行配套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近日,货物由陆运卡车运抵武汉,货站工作人员顶酷暑、战高温,在最短的时间内,协助友和道通航空完成了到达货物的组板工作。各保障单位人员及设备提前到位,各分队分工有序,半个小时内完货物的装载,高效的保障服务获得了航空公司的高度肯定。

 

  此次航班还实现了首次电子监控解锁。由于货物在周末抵汉,运用电子监控解锁,海关官员不必到达现场,只需在周一调阅监控录像,即可完成监管工作。这项新举措在保证了海关对监管货物全程监控的同时,也给货站和航空公司的操作带来了巨大的便利,缩短了货物保障时间。

 

  此外,这次航班上还有一票空空转运货物,是由东方航空从深圳运到武汉,再转乘友和道通航空航班运往阿拉木图,这也是货站最新推出的航空货运产品-联程货物运输。联程货物运输给货运代理更多的选择空间,也为武汉天河机场货站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上一篇:桃园航空货运站:进出口大陆皆居首位 下一篇:浙江香港快运航空进军长三角 宁波新航点于8月2日正式开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