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电商快递专列开通 800至2000公里运输距离内有优势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6

  近日,京广、京沪两列高铁一站直达式特快电商快递专列开通。京东、顺丰、申通、中铁快运四家企业成为登上该批电商快递专列的企业,京东是其中唯一一家电商企业。

 

  随着近期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铁路总公司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开通3对6列电商快递专列,将用特快旅客列车的速度,专门针对网络购物商品进行运输,并逐步形成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及中西部地区的快递铁路运输网络。

 

  在快递专家赵小敏看来,相比航空和公路货运,电商快递专列具有大容量、高速度、时间短、正点率高、不受天气影响等特点,在800至2000公里的运输距离上有比较大的优势。

上一篇:中国铁路总公司增开申通顺丰专列 下一篇:皖西大别山新增皖合六城际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