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中法两国合作物流与采购项目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6 浏览数:4

在2012全球公共采购(中国武汉)论坛召开期间,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与法国中央大区夏斗湖机场通过友好协商,在平等、互利原则的基础上,签署“中法物流与采购合作项目”备忘录。

双方合作的目标是在夏斗湖国际机场投资建设中法物流与采购信息平台,将中国公共采购网延伸至法国,投资并建设夏斗湖物流与采购信息化平台。并在2013年3月31日前签署项目合作书面协议。该项目获得中法两国政府及法国地方医院的支持,成为法国各地和中国媒体广泛报导的热点项目。

法国中央大区夏斗湖国际机场,处于法国中央大区安德尔省夏斗湖市,处于欧盟市场的中心,拥有发达的交通网络,可便捷辐射欧洲各主要城市。中央大区夏斗湖国际机场则是欧盟重要的航空物流枢纽,其国际投资额在法国排名第五,共有29个不同国家的企业进行投资,有445家外资工业公司、近51,000人为外资企业工作。中央大区在众多领域拥有法国及欧洲的高级专业技术,其公立研究室和私人研究室共计200家,从业人数超过10,8000人,所获得的欧洲可研资助在法国排名第二,仅次于巴黎大区。

中国对欧盟企业投资中,法国不论在投资数量及投资金额方面均名列前茅。目前中国已有100多家企业投资法国,总投资额达180亿欧元。共雇佣员工3,500名,其中10余家企业招收员工超过100名。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是一家百慕大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股份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此次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与法国夏斗湖机场达成合作项目,将成为中法企业经济合作推进器,是中国企业进入欧洲之第一平台、中法经贸文化交流之服务平台、中法产业合作之后花园。

该项目占地面积470公顷,规划有中法联盟产业园、企业商务花园、文化生活综合服务三大功能,拟引入物流仓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及科教研发基地。园区依托中法政策、教育人才、区位环境、综合成本、完善的基础设施优势,打造全方位服务链条,提供工商注册、综合物流、资金融资、综合物业、业务辅助等一站式服务,解决入园企业后顾之忧。法国各级政府还给予了入园企业8大项税费减免及各项补贴,并对企业人员提供了便捷的签证和居留政策。中国财政部、商务部对“走出去”企业启动了专项资金直接补助和专项资金贴息。

上一篇:北欧地区集装箱贸易不平衡现象加剧 下一篇:航运业冬天让波罗的海指数跌掉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