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大同市物流业瞄向“国际接单”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0

  7月21日,记者在大同市召开的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筹备会上了解到,大同市利用良好的区位优势,着力加强物流园区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打造具有国际接单能力的物流城市。

 

  大同市东距北京、南距太原、北距呼和浩特均约300公里,地处环渤海经济区、京津冀经济区、陕甘宁蒙经济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国务院确定的42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确定的70个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之一,山西省现代物流业节点城市。近年,大同市重点推动了以第三方物流为主的城南马连庄综合物流区,以五金、建材、汽车为主的城西物流区,以农产品批发、冷链物流为主的城西南物流区,以机电材料、木材物流为主的城西北五里店物流区,以矿山机械为主的城北古店镇物流区等五大物流园区建设。2013年,大同市第三产业GDP首次超过第二产业。其中,物流营业额4.2亿元,同比增长133%,创税8700万元,同比增长480%。

 

  现在,大同市物流业发展态势良好,涌现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一支物流新军,以国家4A级物流企业——万昌国际物流为代表的大同市综合物流企业,成为2013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大赛物流运营商,标志着大同市物流业已经具有国际接单能力,物流业成为大同市向全球展示风貌的重要窗口。

 

  据悉,为不断提升发展水平,今年,大同市积极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对接,将于8月份召开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邀请全国700多位物流企业代表共商发展大计,大力引进先进技术、经验和人才,促进大同市物流业向国际化、高端化发展。

上一篇:上海邮政自助提货柜盈利模式待考证 下一篇:海外代购不报关或被视为走私海关新规8月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