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金融政策

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 确保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完成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2

  6月10日,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在成都市调研时强调,要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把稳企业作为稳增长的重点和关键,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确保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完成。

 

 

  钟勉深入到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财税和经济运行形势,听取意见建议。

 

 

  钟勉强调:

 

  要充分发挥财税政策对稳增长的促进作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以促发展的实效培植更多税源,实现经济财政良性循环。

 

  要加快预算执行,加快资金分配下达,加快预算支出执行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财政性资金对稳增长的拉动作用。

 

  要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国家和省上出台的取消、停征部分事业性收费政策要真正落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要执行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添发展信心。

 

  要加大对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特别是兼具稳增长、惠民生效应项目的财政扶持力度。

 

  要创新机制、创新方法,综合运用补助、贴息、奖励、担保等多种方式,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要深化财税改革,集中财力支持经济发展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释放体制改革红利。

 

  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创优政务服务环境,从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增长、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成都市政府、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 服务江苏经济转型升级 下一篇:关于修改《外商投资国际海运业管理规定》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