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动车快递:铁路“双赢”的探索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发布时间:2012-10-18 浏览数:2

日前,南昌铁路局发布消息称,经与快递公司商洽,目前已在福州南至宁德两城市间开行的动检列车上尝试开展快递运送业务,以提升高速铁路货运竞争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随着生活方式的逐渐改变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以网上购物为代表的新的购物方式,逐渐渗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推动了物流业务的迅猛发展。在相关业务需求迅速壮大的今天,却鲜有闻铁路如何如何,南昌铁路局动车快递业务的这一做法,可以说在相当程度上扩宽了铁路经营的思路,成为铁路自身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众所周知,当下铁路运输业务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市场,服务于旅客货主,是铁路亟需思考的一个重要课题。值得欣慰的是,铁路部门对此进行了不懈的探索,近几年来,铁路部门从“行包专列”的开行,到今天的“动车快递”,服务民众的举措越来越多,无一不显示出其利用自身的运输优势,不断推出新的举措,努力求增长的积极态度。

高铁的开行,极大地推动了地域经济的交流和发展。对于快递业务而言,铁路动车的优势介于汽车和航空之间,在短时间内可以将轻小货物运载较远的距离,受天气影响不大,并且收费较航空运载要低得多。铁路推出的动车快递,给了公众一个新的选择,也让铁路这一传统运载方式与快递业务实现了双赢。

随着动车快递业务的不断拓展,相信我们可以享受到高铁开行所带来的的新惊喜,切实感受到铁路运输和网购生活合二为一的新体验。

上一篇:韵达快递青岛同城送货耗时18天 下一篇:传凡客物流烧钱后退 欲借京东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