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天津邮政管理局:快递“超区件”也得免费派送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18 浏览数:2

记者17日从天津市邮政部门了解到,为了维护本市快递市场秩序和用户权益,天津邮政管理局近日针对快递服务质量进行了专项整治,天津邮政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治理“超区件”等快递服务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快递企业按照《快递服务》国家标准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投递用户快件。

快递企业揽收的超过快递服务网络覆盖的可派送区域而无法寄达收件人的快件,在业内称为“超区件”。今年上半年,因未能及时妥善投递“超区件”而引发的申诉同比增长20%。邮管部门要求各快递企业及各级营业网点采取措施,妥善处理“超区件”。一是加快寄递网络建设和信息网络建设,按照《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核准的经营许可范围完善服务网点建设;二是把好快件收寄关,尽量减少出口“超区件”;三是在处理进口“超区件”方面,须站在企业和行业全局高度,本着信誉第一、顾客至上的原则,按照《快递服务》国家标准,为用户提供免费派送;四是不得以“超区”为借口强迫用户自取或加收服务费用,甚至擅自退回或私拆、毁弃快件;五是加强对客服人员的管理。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天津市邮政业12305消费者申诉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对本市11家邮政业从业企业的有效申诉48件。其中,反映快件投递服务问题的27件,反映快件延误问题的16件,分别占节日期间申诉总量的56.3%和33.3%。天津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快递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活动,对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依法给予处罚,并在全行业进行通报。

上一篇:仓库里滞压快件堆积如山 宁波北仑韵达快递暂停服务 下一篇:动车送快递亟待配套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