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双11快递后遗症仍未消除:或还需1至2周消化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3

由于快递企业将主要精力都放在“双11”配送上,避免了爆仓出现的同时,却影响了大促之后几天的快递配送。

一位消费者向记者反映,直至昨日,其11月13日购买的商品依旧没有配送到位。该消费者查看物流追踪信息发现,其订购的商品在14日上午由商家选用EMS发货,并于15日从广州出发。但记录始终停留在从广州出发。7天过去了,该包裹始终在途中。尽管该消费者曾多次找商家进行沟通,但毫无结果。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快件仍未出现信息更新。

某知名快递企业负责人表示,“双11”的余威仍在。对于快递企业而言,除了需要配送“双11”遗留的快件外,还要同时消化大促之后几天产生的日常包裹。此前,东北大部分遭遇持续暴雪,交通运输已经受到影响。近日,湖南等地又逢大雨严重影响包裹的配送速度。“如果在平时,快递公司尚能应付,但‘双11’过后,快递企业还没有从巨大的单量中缓过劲儿来。此前,快递公司启动限流方案虽然能够避免爆仓,但导致很多新生成的快件无法按时配送,产生了滞留现象。”

业内专家预计,快递企业还需要1-2周的时间进行消化,才能回归正常的配送节奏。

上一篇:冠县建设放心粮油经营网络 下一篇:2012年济南新增80辆“菜篮子工程配送车” 今发放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