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加强邮政行业监管服务 自贡市邮政管理局揭牌成立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13-06-17 浏览数:5

  2012年11月19日上午,自贡市邮政管理局揭牌成立,标志着自贡市邮政类业务(包括快递市场)有了专门的行政监管机构。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戚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卫平、副市长杨征宇、市政协副主席常玉华、市政协顾问梁国定出席成立揭牌仪式。

 

  1998年以来,我国邮政管理体制经历了邮电分营、政企分开、大部制改革和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改革等阶段。2005年,根据国务院部署,启动了“政企分开”为重点的邮政体制改革,重组国家邮政局,并设立垂直管理的31个省(区、市)邮政管理局。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

 

  新成立的市邮政管理局,是自贡市邮政类业务(包括快递市场)的行政监管部门,原有邮政局是邮件寄递(生产)单位。自贡市邮政管理局成立后,原市邮政局及其所属有县(区)邮政企业将按照其上级组织的统一规定,更名为“自贡市邮政分公司或者某某县(区)邮政分公司”。这意味着,今后老百姓将获得更加优质高效的邮政和快递服务。

上一篇:扬州市首批17家快递服务中心集中签约 下一篇:四川自贡局提前部署春节期间市邮政业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