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重庆首个第四方物流项目落户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0 浏览数:2

9月19日,随着重庆市首个第四方物流项目——传化公路港正式落户重庆公路物流基地,重庆建设西部枢纽级公路物流基地又迈出了坚实地一步。

据了解,在“十二五”规划中,建设“商贸物流中心”是重庆市的重要任务之一,“三基地四港区”是最核心、最具规模的商贸物流公共设施。其中的公路物流基地,位于巴南区南彭街道和界石镇,具有信息服务、仓储配送、转运等功能。

公路物流基地管委会一负责人介绍,以往,重庆市的公路物流企业以“散打”为主,由于客户和物流企业两边信息不对称,造成配货效率低成本高,经常出现“组织了货源却找不到足够的车辆,同时很多运输车空在那里,司机找不到活干”的情况。

据介绍,目前,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的建设过程中,专业市场、传化公路港占地345亩,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物流信息交易中心、货运班车总站、客户服务中心、智能车源中心及配套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整合各类第三方物流企业和客户,打造服务统一、信息互通的第四方物流服务平台。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入驻物流企业300余家,开设全国货运班车干线100条,从而显著提升物流效率,大幅度降低周边制造业企业物流成本。

上一篇:保斯公司监控全球资源运输 下一篇:苏州市加快服务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