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物流业对国民经济及第三产业贡献作用稳固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0 浏览数:4

2012年上半年,深圳市社会物流总额为14749.72亿元,同比增长3.59%,比去年同期回落14个百分点。2012年上半年,深圳市物流业增加值为481.82亿元,同比增长6.64%,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7.62个百分点,较1季度回落2.11个百分点,比GDP增速慢1.16个百分点,比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慢3.41个百分点。

物流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8.80%,较去年同期上升0.05个百分点,物流业占第三产业比重为16.16%,较去年同期下降0.42百分点,这表明物流业对国民经济和第三产业发展的贡献作用依然稳固。

展望后市,伴随国家各种宏观经济微调政策的陆续出台,经济发展中的有利条件、积极因素增多,积极向好变化的态势将会进一步巩固,影响物流业成本高位运行的通货膨胀、油价高企等问题将有所缓解,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物流需求增速继续回落的空间已不是很大,预计下半年物流运行有望缓中趋稳。

上一篇:最老二锅头破碎 德邦物流面临赔偿 下一篇:保斯公司监控全球资源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