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清远要尽快建成完整物流体系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2-09-25 浏览数:1

“政府如何推动转型升级?关键做好三件事:一是标准,制定严格的标准让企业对照实施;二是政策,出台相关政策进行激励;三是服务,在企业遇到问题的时候政府进行服务。”昨日下午,清远市长江凌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

江凌指出,清远面临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没有形成物流体系,由于没有建立起完整的物流体系和批发中心,清远很多物品都要从广州等地方进货,所以物价也水涨船高,要解决这个问题,就亟需建立起完整的物流体系。

会议讨论审议了《清远市关于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工程若干意见的督办方案的通知》、《清远市城乡自主创业小额贷款实施办法》、《清远市电子废弃物环境综合整治规划(2012-2020)》、《清远北江流域水质保护管理办法》、《清远市实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方案》、《2012-2013年清远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方案》等,会议还研究了减半征收价格调节基金的问题。

自主创业者最高可贷款10万元

记者从《清远市城乡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上了解到,清远市政府指定小额担保贷款银行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清远支行,贷款范围包括自主择业和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员、农村自主创业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其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

据《清远市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方案》显示,清远试点从今年11月1日完成新旧税制转换,开始实施试点。其试点行业包括:原来缴纳营业税的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改为征收增值税,具体包括陆路运输服务、水路运输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物流辅助服务等,在现行增值税17%标准税率和13%低税率基础上,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

江凌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要抓好流程设计,不但要加强内部培训,更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让社会和企业了解办理流程,积极参与到当中来。

在讨论研究减半征收价格调节基金问题时,会议透露,下一步可以对价格调节基金减半制度试行一年,并选择几个行业调整税率,并拟对平价商店的补贴改为对困难群众的直接补贴。

上一篇:现代物流直达海岛驻军 下一篇:深圳将发展“都市物流” 引导物流企业向内需服务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