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中储股份:物流业务保障业绩 利于发展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7 浏览数:2

业绩维持增长

2012 年上半年, 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289,693.74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67%;实现净利润22,472.49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16%,业绩维持增长态势。公司毛利率虽有所下滑,但物流业务毛利率二季度已有所回升。公司近几年三费占比较为平稳,变化不大,验证了公司较好的管理水平。

物流业务毛利贡献大,细分业务发展有空间

公司物流业务收入占比尽管只有10%左右,但由于其毛利率较高,毛利贡献占比达56.57%,反而超越贸易业务的毛利贡献。综合来看,公司物流和贸易业务缺一不可,呈现共进的态势,而物流业务更具有潜力和空间。未来随着公司业务规划的逐步实现,其传统仓储业务将保持较好的发展,而公司现货市场、仓单质押监管和物流地产项目运营状态良好,多元化的盈利点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保障。

仓储龙头,尽享布局优势和政策利好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仓储物流企业,形成了遍布东部沿海和中心城市的网络布局。完善的物流网络不仅构成了公司在竞争中的重要优势,也是公司开展其它增值业务的基石。公司作为仓储物流企业的龙头必将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细分子行业的发展,未来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上一篇:国丰粮油粮食现代物流加工项目 拟后年投入使用 下一篇:国庆期间物流配送紧张 小米手机发货速度或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