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国丰粮油粮食现代物流加工项目 拟后年投入使用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7 浏览数:2

作为南中国最重要的粮油产业基地,麻涌去年已有多家粮油龙头企业频频扩容加快发展步伐。其中,不少粮油企业“大佬”还被纳入市“三重”建设项目,重点打造培育。

东莞穗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穗丰公司”)就投资7亿元,打造旗下的国丰粮油粮食现代物流加工项目。昨日,记者从国丰粮油获悉,目前该项目完成进度超50%,预计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据介绍,项目投产后,整体年产能将达到180多万吨,年产值将达到80亿元,创造年税收1亿元。

据悉,国丰粮油的粮食现代物流加工项目选址麻涌镇漳澎村,总规划占地约339亩。“整个项目建成后,穗丰公司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该负责人表示,加上配套建设的立筒仓、码头等设施,将成为华南地区散装粮食的重要物流基地。

该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工程陆域部分含三个子项,分别为36万吨仓容机械化立筒库、日加工2400吨小麦的制粉车间和两栋建筑面积约7600平米的器材库;水域部分含两个5000吨级码头泊位。二期工程建设约3万平方米的办公楼、员工生活区及生活配套设施,食品车间、面条车间、大米加工、30万吨浅圆仓等设施。

目前,36万吨立筒仓工程滑模及封顶已完成,其中18万吨立筒仓设备已完成安装,另一组18万吨立筒库设备已完成安装80%,工作塔也已完成封顶及设备安装完成,发放塔也已完成封顶,部分项目已投入试运行。

上一篇:河北三河迎来“中国燕郊物流城” 下一篇:中储股份:物流业务保障业绩 利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