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内部配送管理难度大 自动化为医院物流排忧解难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7 浏览数:1

据国外数据统计,在物资的采购获取环节上每花费1美元,在交付至最终用户过程中就会产生0.7~1美元的物流成本。引入先进的物流自动化工具,建立现代化的物流管理流程,就能够大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从而实现规模经济和资源的优化配置。

在医院中,每天都需要完成各种类型的物品运输,医院内部物流运输具有多样、多变和复杂化的特点。如何高效、安全、科学地完成医院物流运输任务,无论对医院,还是物流系统提供商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医院物流管理有其一定的特殊性,管理上以内向物流为主,医院日常物资传送成为医院物流管理的关键环节。因此,引进一种有效的先进的物流自动化工具,就显得非常紧迫而重要。

国外医院越来越重视利用改善运作流程和削减不必要的活动来降低运营总成本,其中,医院物流作为一个关键性的成本改善领域,越来越引起人们高度重视。

目前,医院物流自动化的核心功能就是实现医院内部各种日常医用物品的自动化快速传送。采用不同的物流自动化工具,既可以传递药品、小型医疗器械、单据、标本、血液、血样、X光片、敷料、处方、办公用品等小型物品,也可传递输液、餐车、医疗废弃物等中等或体积较大的物品。

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现阶段我国大部分医院物流自动化还处于发展初期,基础还相当薄弱,现状大都是“专职递送队伍 手推车 多部电梯”的模式,这种传统的医院物流传输方式已经非常落后,不能满足现代化医院发展的需求。如何利用更高效、科学的手段完成医院日常所需物品的传送,成了国内医院普遍面对的现实难堪。

上一篇:第三方物流:不仅仅是减号 下一篇:崔忠付出席第三届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