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济铁淄博物流分公司集装箱业务顺利启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2-09-28 浏览数:2

近日,由青岛经营集团淄博物流分公司组织的第一批40个集装箱装箱完毕并分20车起运,主要发往成都局团结村、乐山、城厢等火车站。

淄博地区集装箱业务繁忙,办理站点多,在淄博站周边不足10公里的范围内有四个集装箱办理站(淄博站、杜科站、农中站、湖田站),除淄博站为站内货场外,其他集装箱办理站均在专用线内,铁路效益未能实现最大化。为解决这一问题,淄博车务段、淄博物流分公司联合成立了“淄博地区集装箱开发领导小组”,在路局货运处、经营开发处等处室的指导下,制定淄博地区集装箱开发方案,实行统一箱源管理、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收费价格。

目前,淄博物流分公司正在进一步完善业务流程、服务标准、安全管理、路风建设、岗位责任制、融合协调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工作标准,以确保集装箱业务的健康发展。按照计划,从现在起淄博集装箱“门到站”物流业务每天将保持在10车20个集装箱的规模并逐步扩大。

上一篇:央企加速布局物流业:中信收购天地华宇10月落定 下一篇:打造便捷物流 武平振兴不锈钢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