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拥堵致成本上升 物流公司盼油价下调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09 浏览数:1

自上月初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开始出现震荡下跌的走势,纽约油价更于5日大跌2%,收盘跌破每桶90美元。

受此影响,国内油价下调窗口有望节后开启,迎来今年的第4次下调。部分城市的加油站也开始降价促销,有记者7日走访济南部分加油站,虽然并未发现降价促销,但消费者普遍对油价下调抱有预期。

“国庆节和朋友自驾游,省了高速通行费,但是路上遭遇堵车,来回油钱就花掉800多元。细算起来,省掉的通行费,几乎全花在多出来的油耗上了。”7日,在某房地产公司工作的孙勇金对记者表示,油价两连涨令出行成本上升。

对于孙勇金来说,油价两连涨后,他的私家车9月份的用油成本明显上升。“每天上班来回20多公里,油价两连涨后,每个月汽车加油就要多花50多元。”他告诉记者,现在最盼望的就是油价下调,减少出行成本。

抱有同样期待的还有物流公司。“免收7座以下高速公路通行费造成的大堵车,使得物流公司的成本上涨。小汽车不收钱,堵车仅有用油成本,我们的物流大车交了高速公路通行费,得到的却是低速甚至是龟速行驶,导致运输时间和用油量的明显增加。”济南绿灯行快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温俊刚向记者诉苦说。

据他介绍,仅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绿灯行公司跑在高速路上的货车,用油成本比平时增加近1万元,由于堵车,运输时间也比平时多用1天。

“比起今年第一次油价上涨时0号柴油达到每升7.84元的高点,现在每升7.59元的价格还能接受。但是由于经济大环境不景气,行业总体处于低迷状态,还是希望油价下调。”温俊刚说。

据中宇资讯监测,截至9月28日,三地原油连续22日移动加权均价每桶112.014美元,基准均价每桶113.321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1.15%,较前一日跌0.02%。按照最新数据推算,三地变化率难于10月份跌破-4%。若近期原油现货价格不跌反涨的话,则三地变化率将重新踏入上行通道,因此,后期国际原油价格如没有出现持续下跌,则10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下调较难实现,估计会推迟到10月15日左右。

卓创资讯能源分析师吕斌表示,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后期国家发改委下调成品油最高限价成为大概率事件。卓创数据显示,截至5日收盘,三地原油变化率达到-1.86%。

吕斌预测,如果按照当前原油均价再下跌0.5美元至108.19美元/桶计算,国际三地原油变化率将于18日跌破-4% 。他认为,届时国内成品油价下调窗口开启可能性较大。

上一篇:双汇用现代物流业改造传统屠宰业 下一篇:我国"超额物流费"占GDP五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