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冷链物流产业发展的关键是“科技支撑”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12-10-10 浏览数:2

“牡丹江地区发展冷链物流产业,有很多优势,但要保持产业的良性发展,必须特别注重产业的科技支撑。”9月25日,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国利在谈到牡丹江冷链物流产业今后的发展时,快递查询给出如是建议。

王国利表示,我国的冷链物流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应该说是从2010年国家发改委发布规划以后,这也是从国家层面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障食品和供给的重要规划。

“牡丹江的冷链物流,实际上也就是温控物流。因为牡丹江具有地理位置优势,温度低,南方的果蔬运输主要需要温度控制。牡丹江首先要在此基础上,实现冷链物流产业的品质最大化,效益最大化。正如‘意大利是欧洲的果园’一样,借助俄罗斯的寒冷地带果蔬产量少的特点,牡丹江要利用地缘优势,成为俄罗斯的‘后果园’、‘后菜园’。”王国利说到。

谈到牡丹江冷链物流产业的未来发展,王国利认为,牡丹江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质的农副产品,成为发展现代物流业和有机农副产品的理想之地。因此,牡丹江应该把其作为支柱产业之一,进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在冷链物流产业发展中,科技支撑是最为重要的节点,要不断创新,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物流行业技术和设备,以保障冷链物流产业的良性运营。另外,牡丹江应以高起点、高水平、高附加值的农产品作为冷链物流产业的发展方向,使其成为牡丹江极具潜力的朝阳产业。

上一篇:山推将携汉诺威领唱亚洲国际物流展 下一篇:深圳扶持政策给物流企业吃“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