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宁波机场与物流发展集团注册“阳光服务”商标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10-10 浏览数:1

2012年10月10日消息,2012年10月8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传来喜讯,宁波机场首个服务品牌“阳光服务”商标成功注册,并已取得商标注册证。自去年3月份至今,“阳光服务”商标注册历时一年半,终于取得商标注册证书,标志着宁波机场阳光服务室将开启品牌建设新篇章、“阳光服务”也成为机场首个拥有知识产权的服务品牌。

“宁波机场阳光服务”是一个团队,一个品牌,现在更多了一个定位,它还是一个商标,至此,“阳光服务”有了自己的“护照”。阳光服务室隶属于宁波机场地面服务保障部,成立于2007年3月,现有成员26位,主要由80、90后的小姑娘、小伙子组成,35周岁以下员工占到96%,是一支典型的青年队伍,年轻代表着朝气,年轻代表着活力,这些可爱的阳光服务员在最平凡、最艰苦的服务岗位上五年如一日,以饱满的工作精神和干劲,踏踏实实地为南来北往的旅客们提供点滴帮助,5年来,她们帮助旅客找回失物总价值近1000万元,为近500万旅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收到锦旗20余面,表扬信表扬意见1000多条“宁波市最具影响力文明服务品牌”、“宁波市模范集体”、“市级文明窗口”、“市级工人先锋号”、“省级青年文明号”、“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是对她们最好的诠释。

近年来,为促进机场服务质量的提高,加快机场服务品牌建设的步伐,机场致力于服务品牌的打造,涌现了一批如“阳光服务”、“启航班组”、“芝兰服务组”等优秀的服务品牌,特别是“阳光服务”,经过长期的品牌推广和宣传,得到了行业内及广大旅客朋友们的认可,成为民航业内及社会公众所熟知且易于识别的符号。阳光服务员统一着装,统一披着阳光飘带上岗,统一的阳光LOGO布满服务窗口,携手传承着“爱心、热心、诚心、用心、尽心”这“五心服务”理念,无疑成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阳光”,机场候机大厅、阳光服务柜台,安检通道、隔离区、停机坪“阳光”红飘带飘在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身边,飘在每一个需要“阳光”的角落里。

阳光服务室成立以来,团队克难攻坚,重点走向民航业公认的热点、难点航延服务,在行业内首先提出“阳光前置服务”的概念,其核心思想是在航延矛盾爆发前,阳光服务就能及时做好滞留安顿工作,在源头上缓解航班延误而导致的旅客和航空公司以及机场之间的激烈冲突,以服务促进和谐机场的建设。今年8月份,宁波遭遇12年来影响最严重的强台风 “海葵”,在机场大量航班取消的情况下,如何为乘机旅客提供最及时的信息和处置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阳光服务室在台风肆虐的两日内,临时增派专职人员,在阳光微博上开展24小时不间断“微直播”服务,通宵在线回答旅客各种问题,台风期间,机场服务人员受理问询电话11000多个,“阳光微博”发布航班动态95条,被转发、评论达到3700余次,受到了广大旅客朋友的高度关注和好评。航班大量取消,在影响旅客出行近两万人次的情况下,机场最终通过各种努力做到了仅需安置住宿旅客414 位,未出现旅客滞留问题的奇迹。

阳光成绩斐然,“阳光服务”商标注册成功既可弥补机场服务形象展示上的空白,成为机场的无形资产,也可以进一步发挥“阳光服务”品牌作用,展示机场对外靓丽形象,为机场下一步以阳光品牌建设为引领,面向旅客货主,内扩“阳光品牌”服务项目和品质,外延“阳光品牌”的服务主体和对象,打造透明、公开、服务为先的“大阳光”精致品牌树立标杆。

据了解,此次“阳光服务”商标注册获得的第《9709642》号商标注册证,其核定服务项目为第39类,服务内容包括运送乘客、交通信息、商品包装、汽车运输、空中运输、货物贮存、包裹投递、旅游安排、停车场服务、司机服务等。“阳光服务”商标的成功注册,是宁波机场与物流发展集团大力推进企业服务品牌创建和推广的硕果,也为企业未来“大阳光服务”等综合服务品牌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自建仓储物流是大型电子商务云计算必经之路 下一篇:山推将携汉诺威领唱亚洲国际物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