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普汇中金锐意转型 攻金融及物流业务 来源:腾讯财经 发布时间:2012-10-15 浏览数:2

10月15日消息,今年二月易手并改名的普汇中金(00997),锐意转型为金融及物流服务供货商,早前已在西安签订数项相关协议,而计划的下一步是在汉中开设物流中心,项目第一期料于明年底开幕,投资额约2,000万美元。

普汇中金刚与西安一间担保公司,及三间建材批发物流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其中一新开业物流中心为公司新主席,西安商人李伟斌所有,其余则为其友好。

执董萧伟业表示,普汇中金在转型初期,希望先利用李伟斌在西安的网络,为新业务进行预演,及建立客户基础;他透露,上述三个物流中心将为公司带来近万名客户。

拟汉中建物流中心

他续表示,作为转型的下一阶段,公司将在汉中兴建物流中心,该项目现时仍在征地阶段,投资2,000万美元的第一期料于明年底开幕,提供12万至15万平方米楼面面积,将主要以经营建材物流为主;而整个项目料分为三期,发展期横跨五年,总投资额逾5,000万美元。

普汇中金早前曾发行可换股债券,集资9,600万元,目前仍有逾3,000万元余额,萧伟业表示,该批资金将预留为汉中项目发展所用,而随着公司进一步转型,未来或会入股担保或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故或会进一步透过资本市场集资,但暂时未有计划。

上一篇:高端物流牵引宝安强势跨越 下一篇:农产品拟出资3000万合资成立物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