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中国物流第一县依托物流网络平台征兵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数:1

国节期间,在深圳务工的江西省广昌县甘竹镇适龄青年魏如勇,接到广昌物流协会深圳分会捎去的应征消息,10月11日,他特意回乡报名参加应征。目前,该县依托物流网络平台,已有600多名在外适龄青年与家乡取得了联系,踊跃报名登记应征。

据了解,广昌县是“中国物流第一县”,全县有近5万人在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从事物流业,从业人员占全县总人口的近四分之一。近年来,随着物流产业的蓬勃发展,物流业已成为该县转移剩余劳动力的主渠道,并吸引了许多适龄青年和高学历青年选择该领域就业创业。

但是,该县由于外出从事物流业的人数多、流动性大、难召回,如何宣传动员和激发物流行业中的适龄青年积极应征成为该县征兵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该县兵役机关积极与县物流协会联系,充分发挥物流网络点多面广的优势,利用协会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0余个物流分会,将其作为征兵宣传的“窗口”,在该行业适龄青年中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参加兵役登记人员按时报名应征。

上一篇:物博会极大促进深圳本地产业联动发展 下一篇:中外运将与江宁政府打造高端物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