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物博会极大促进深圳本地产业联动发展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数:1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深圳市物流业增加值为481.82亿元,占同期全市GDP的比重为8.80%,比去年上升0.05个百分点。

数据表明,深圳现代物流业正处于稳定健康的发展阶段,深圳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物流枢纽城市,物流的运行效率全国领先,全市物流支柱产业地位和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

据了解,深圳是我国第一个将现代物流确定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的地区。如今,深圳不仅拥有可以雄视全球的海、空“双港”,300余家供应链管理企业更成为中国现代物流业引领者。2011年,全市物流增加值1090亿元,占全市GDP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3个百分点;而与此同时,物流费用占社会总费用的比例不到15.1%,全国的平均水平是18.3%,15%的费用占比标志着深圳物流水平已接近中等发达国家。

截至“十一五”期末,深圳拥有各类物流企业14000余家,其中,综合供应链管理企业300多家。传统物流服务加速向综合第三方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服务转变,涌现出华南城、顺丰、怡亚通、腾邦、飞马、越海等一批以深圳为总部的现代化、规模化、品牌化物流领军企业。根据对深圳市487家样本企业的调查,这些现代物流企业在国内及海外设立的营业网点就有近20000个。

按照规划,深圳物流将健步迈向高端,向国际化、信息化、低碳化、联动化发展,形成整合多种业态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

业界认为,随着历届物博会的成功举办,展会已发展成为一个跨行业的综合博览会。而在2012物博会参展企业当中,物流企业、信息化企业、生产制造企业、供应链管理企业是主要的参展企业类型,这些企业同台展示,并在一系列活动与论坛当中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将对产业联动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虎门港:现代物流强势招商优化产业集群探路蓝色崛起 下一篇:中国物流第一县依托物流网络平台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