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物流人才短缺 人才建设任重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2-10-17 浏览数:4

在16日举行的2012首届交通运输人才建设发展论坛上,由政府、高校、企业、协会的与会嘉宾在宣言展板上共同签署发起《交通运输人才建设发展深圳宣言》。

《宣言》中明确,交通运输人才建设发展将主要围绕6个方面展开,分别是推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依托物博会平台,探索建立符合交通运输业未来发展趋势的人才培养、评价、交易机制;打造交通运输人才嘉年华活动品牌,提升专业人才有形交易市场品质;实施交通运输人才织网工程,实现人才供需无缝对接;提升人才建设发展信息化水平,打造人才电子交易平台,促进交通运输人才交易从有形向无形拓展;以高校为单元,构建交通运输类专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市场满意度调查信息发布平台和机制;探索开放式的实践型、复合型交通运输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物流行业人才缺口巨大。记者查阅相关资料显示,2009年中国具有助理物流师、物流师、高级物流师资格的约有1.7万人,其中具有高级物流师职业资格仅有292人,物流人才已被列入中国12种短缺人才之一。

上一篇:前海引物流巨头纷至沓来 下一篇:实施信息化物流 让绿色印刷“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