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路港快线”开启新物流时代 来源:国际商报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数:2

国内领先的物流平台集成服务商“传化公路港”日前在苏州启动新一代中高端零担货运服务“路港快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高度评价这一创新产品,“路港快线的推出,意味着中国公路货运整合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货运整合以产品形式出现,标志着一个时代的开启,中国公路运输开始真正的转型升级,走向集约化发展之路”。

破解货运供需困局

国内公路货运市场上现有的高端零担快运服务,均以快速、准时为基本特点,但缺点在于运价远远高于普通零担专线产品,这令不少货主只能望价止步、望车兴叹。

另一方面,承担了中国零担市场90%以上业务量的众多中小专线企业,却面临着运价混乱无序、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的困境。由于缺乏品牌和规模,个别服务品质较好的专线也难获货主的青睐。

“路港快线”的问世或可助解前述业界困局。

传化公路港打造的路港快线“零担城际专线运输网络平台”,针对广大货主多频次、中小批量的物流需求,通过采取“五定、七统一”(五定即定点、定线、定班、定时、定价,七统一即统一品牌形象、统一网络规划、统一运营标准、统一客户服务、统一运单及流程、统一保险及理赔、统一GPS在途跟踪和网络平台)的专业化、标准化、流程化运营体系,结合传化公路港平台的品牌、网络、专业化服务优势以及众多优秀专线企业的资源和运力优势,有效地解决了中小专线企业和货主间的供需矛盾,发挥出专线企业“点点直达”、安全、快速、经济的优势,让货主可以享受到“快递的速度、专线的价格和放心的服务”。

点对点直达效率尽显

目前,市场上主要的网络型快运企业在当地门店揽货后,都要先运到分拨中心进行若干次中转,然后再发往目的地门店。专线则是直接的“点对点”直达运输,省却了中转的环节,因此货运速度更快、货损货差率更低。“路港快线”充分释放了专线的直达优势,再借助传化公路港的网络优势、信息化优势、专业化服务优势和大量资源的聚集优势,保证了安全、准时,从而使得购买高品质的公路快运服务不再昂贵,货主享受到安全、快速、准时、经济四大特点集于一体的高性价零担货运服务成为可能。

为了让更多客户体验到“安快准省”的新物流,接下来,“路港快线”还将在成都和杭州公路港适时启动,并逐步向全国推广。

推进行业新标准

“路港快线”的正式运营,标志着传化公路港全面升级至以产品运营为核心的物流平台集成服务商。

传化公路港总裁徐水波表示,“路港快线依托于传化公路港,首先,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物流体验;其次,为广大中小专线企业提供了一个实现自身价值提升的平台。而最终目的是打造出一个面向未来的开放式共生多赢的公路货运生态系统”。

作为公路运输组织模式的一次重要创新,“路港快线”所探索的是一个提升专线企业竞争力和服务水平的新途径,将有力地带动和促进零担专线整个行业的新标准体系的建立。“企业规模小、资源分散、市场秩序混乱、服务水平差”的专线货运市场,将因为“路港快线”的标准化、专业化、流程化所产生的“标杆”效应而发生质的变化,整个专线行业有机会藉此逐步走向规范化、规模化的良性发展之路。从这种意义上说,“路港快线”的诞生,不仅意味着传化公路港商业模式的转变,还意味着一直受“小、散、乱、多”困扰的专线货运市场,迎来了转型升级的一次巨大转机。可以预见的是,“路港快线”将重塑行业新标准,进而提高全行业的服务水平,开辟一个全新的物流“快”时代。

 

 

上一篇:枣庄薛城区新增两项大型商业投资 共计40亿 下一篇:湖南高星钢铁物流园承接强劲钢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