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物流公司为垄断市场收天价停车费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22 浏览数:3

汉口华中通信广场对进入广场的车辆收取半小时200元的天价停车费,广场称是为让车辆快进快出。

21日上午,一名自称,华中通信广场新近成立了一家物流公司华中通信物流。目前,该物流公司的名气、信誉、承接能力等有待市场检验,生意不算太好。

另一个现实是,通信广场的物流是块很大的蛋糕,目前被数百家物流公司分刮。“自家院子的生意当然要自己做。”该知情人称,华中通信物流希望“包揽”广场物流业务。

该知情人分析,以华中通信物流目前的状况,很难在短时间内做大。由于广场受地理条件限制,仅有一个消防通道可供车辆出入广场。“于是,广场方就利用这个通道做文章。广场要做生意,不能不让车子进出,但又不能让其他物流公司的车都进来,便采取收取高额停车费的办法来"驱赶"送货车。”

“当然,消防通道经常被堵,广场外的一些物流公司司机不服从管理,引发纠纷也时有发生,整改也确有必要。”这名知情者坦言。

据了解,华中通信物流公司办公地点位于广场内。广场的官方微博显示,该物流公司于本月18日才开张营业。前日,该公司两名前台人员称,“物流公司是广场自己的,不收停车费”。之后,广场物管部王姓负责人否认了华中通信物流前台的说法,称对所有车辆一视同仁。

对于知情者所称的情况,华中通信广场一相关负责人称,成立物流公司只是为了更好管理,化解矛盾纠纷。至于收费,广场是一家综合性大公司,其利润不会考虑到这方面来。

该人士称,收费标准出台两天了,他们并未对进入广场的车辆收费,“大家都在自觉执行,情况较好。其实,我们的这一政策就像是画只老虎放在那里,起到警戒作用。”问及超过15分钟是否就不收费了,该人士称“还是要按政策执行”。

该人士再次重申,收费只是手段,“我们情愿不收费,就是想让车辆快进快出”。

21日下午,广场内部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称,近两日因为媒体关注,加上是施行初期,实际上天价收费并没有真正执行,不过,“有的车辆不让进”。

上一篇:深圳:冷链物流刚起步 下一篇:在福建调研考察冷链物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