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物流行业需让物流文化“功夫成片”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数:6

文化对外是一面旗帜,对内是一种力量。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京杭大运河上,在郑和下西洋、欧洲的新航路上,在现代的物流企业管理、供应链整合以及物流信息技术的应用中,“物流文化”如影随形无处不在。

在经济与文化水乳交融的今天,现代物流企业在开拓市场和服务客户中宣传文化,在战略规划和创新管理中发展文化,如果有谁仅仅把经营目光投放到经济价值和物质利益中,而看不到文化的存在,只能说是对企业经营管理的狭隘化。

企业因文化而兴旺,人因文化而凝聚,文化对于物流企业最大的意义莫过于创造价值!所以如何发挥物流文化的力量正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有企业就一定有文化,但却并不一定有企业文化管理。上个世纪,物流企业可以靠政策发展,但当下,物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对于文化的依赖将越来越大,物流企业文化成为构建物流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社会已经进入品牌竞争时代,如何打造和提升物流企业的品牌竞争力,在微利而又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物流文化建设,无疑是物流企业实现价值最大化的重要抓手。

纵观成功的物流企业,他们都拥有自己独具个性的优秀的企业文化管理体系。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快速的环境变化总是使得企业的发展要接受一个又一个挑战,顺应物流行业发展规律,不断创新战略和商业模式是物流企业发展的根本途径,确保企业文化对企业战略管理的顺利实施。

而构建企业的价值取向、发展模式、规划布局,实现企业的价值目标,要有现实的考量,更要有文化的战略构想和理想蓝图。只埋头拉车,不抬头远瞻,终会被自己的步履绊倒。如今,由成功企业树立的物流文化标杆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物流行业还需要物流文化“功夫成片”,才能适应当今的经济社会对物流行业的发展需求,物流行业发展宏图会因为物流文化而丰满起来,物流文化也会因为行业中越来越多的成功企业而更加“山花烂漫,璀璨夺目”。

上一篇:长沙现代物流,迈向千亿产业 下一篇:物流产业要发展或走科技兴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