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香港物流业欲与内地合作 降低成本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数:2

11月8日在香港举行的第二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上,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致辞时表示,物流业是香港四大支柱产业之一,香港在物流领域具有相当优势。包括东方海外物流总裁王德成等业界人士强调,香港应将内地的硬实力和本港的软实力结合,优劣互补,可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本次会议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发局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逾千人参加。曾俊华说,香港拥有全球最繁忙的机场,去年处理约400万吨货物;香港也是全球第三繁忙的货柜港,去年货柜吞吐量约为2440万个标准箱。另外,香港毗邻珠三角地区的重要经济中心,跨境的人流物流非常便捷。

王德成认为,香港对东西方营商文化的了解,在短期内很难被超越。香港可利用自身优势,如服务、人才和强大的电脑信息系统,吸引海外顾客,并将内地良好的硬件建设介绍给他们;而内地也能利用其硬件设施,透过香港的网络,获取更多的国际客户,实现两地优劣互补。

上一篇:黑龙江欲借助冷链物流产业推动绿色农产品打开国际市场 下一篇:东阳:四举措加快“一港二园三心四站”现代物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