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济南燃气危旧管线改造明年上半年完成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数:1

  目前,济南城区仍有运行20年以上的灰口铸铁和钢骨架PE燃气管线150多公里。燃气危旧管线受外界影响极易造成燃气泄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济南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燃气危旧管线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到2015年上半年全部完成济南市燃气危旧管线改造。

 

  在济南,燃气“老管线”都分布在哪些地方?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城区运行20年以上的灰口铸铁和钢骨架PE燃气管线有150余公里,这些管线主要涉及历下、市中、槐荫、历城区的部分市政道路和居民小区。上述通知中明确提出,燃气危旧管线受外界影响极易造成燃气泄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

 

  为此,济南市明确要求,要确保到2015年上半年全部完成济南市燃气危旧管线改造工作。

 

  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济南市市政公用部门将负责改造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则具体负责各自供气区域内燃气危旧管线改造工程实施。市发改、规划、城市园林、公安交警等部门将组成联合审批小组,提高审批效率,落实道路刨掘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确保2014年改造任务涉及有关手续于6月底前办理完毕。

 

  另外,济南市公安部门将负责加强交通疏导,对在燃气危旧管线改造中妨碍国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及时依法予以处理。

上一篇:天然气管道试通气 乐山告别“气瓶颈” 下一篇:湛江海湾水上巴士一期开通3航线 改扩建4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