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中国远洋订造6艘散货船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4

3.jpg

 

  近日,中国远洋在中船集团旗下两家船厂订造了6艘散货船。

 

  中国远洋周五晚间公告称,公司下属Prosperity Investment 2011 Limited和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卖方签署了造船协议,按照协议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将建造四艘64000载重吨灵便型散货船,同时与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卖方签署了造船协议,由江南造船厂建造两艘78000载重吨巴拿马型散货船。其中四艘64000载重吨灵便型散货船协议船价为2,828万美元/艘,总价为1.13亿美元,预期于2015年至2016年交付。而两艘78000载重吨巴拿马型散货船协议船价为3,125万美元/艘,总价为6250万美元,预期于2015年交付。6艘船舶总计1.75亿美元。

 

  中国远洋表示,本次通过下属公司签署造船协议旨在优化公司散货船队结构并提升船队的整体竞争能力。签订的造船协议约定的船价由协议各方以造船市价为依据经公平协商后确定。公司董事认为造船协议的条款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今年3月20日,属于中散集团旗下的Prosperity Investment 2011 Limited作为买方与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联合卖方签署了造船协议,约定由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建造四艘40000载重吨散货船和四艘180000载重吨散货船,协议总船价为3.12亿美元。

上一篇:印度尼西亚造船产业迅速崛起 下一篇:湖南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