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天津空港经济区制造业聚集效应渐明显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1

 

  区域内企业“结对”串起产业链,实现就近取材节约成本。从天津空港经济区了解到,近年来,空港经济区生产制造业聚集效应明显,目前,已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落户该区。

 

  准讯电子是一家电子制造服务(EMS)企业,拥有SMT贴装、后线组装、产品测试等规模化生产线,中兴智联则是中兴通讯在天津RFID事业的子公司,主要业务是RFID产品的设计和销售。这两家都是坐落在空港经济区的企业,经过与国内多家企业比价,最终中兴智联选择与准讯电子合作,由于同在空港经济区,设计人员与生产人员的交流非常便捷,为产品投放市场赢得了时间。日前,空港经济区准讯电子为区内中兴智联生产的ETC和RFID产品已超过十万台。

 

  空港经济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空港经济区在生产制造行业聚集上取得了一定成果,除了前述两家企业外,还有摩佰尔、安泰微电子等相关企业。在更上游的集成电路行业,也有中天联科、展讯通信等龙头企业。今年5月,清华紫光还与空港经济区签订框架协议,拟投资40亿元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园。未来,顺应智能硬件潮流的兴起,空港经济区从集成电路到电子制造的行业聚集将越发突出,电子制造业产业链将逐步完善。

上一篇:金湾区制造业向高端迈进 打造转型升级强力引擎 下一篇:全球制造业吹暖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