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甘肃:降雪致天巉公路事故连发 货车侧翻堵瘫高速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数:3

11月15日凌晨,定西境内出现降雪天气,上午7时30分,天定高速定西境内马家山隧道以西一公里处一货车侧翻,道路被阻断无法通行,自东向西方向堵车7公里。当日上午天巉公路也发生两起交通事故,据了解,几起事故均因路面结冰导致车辆失控所致。

马家山:路面结冰货车打滑侧翻

15日上午,途经天定高速的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天定高速定西境内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造成一车追尾。

上午10时许,记者在位于天定高速马家山隧道以西约1公里处的事故现场看到,该路段自东向西方向车道完全被堵,一辆车牌号为鲁H·N8159的货车斜停在道路中间,车头受损严重,左前轮“骑”在隔离带中间,隔离护栏遭撞击损毁近20米,该车所载的建筑模板散落一地。一辆车牌号为甘F·13401的挂车停在该车后方,车头右部有撞击痕迹。

记者从后车司机王师傅处了解到,他们车上所载的是工业设备,准备开往酒泉,上午7时30分他们途经此处,在行驶到距离前车约200米处时,他看到前车打滑发生偏转,车头左部开上了隔离带,随后发生侧翻。

王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立即采取了制动措施,但车头右部还是撞上了前车尾部。据王师傅讲,事故发生时正在下雪,而且气温较低,可能是该路段路面结冰导致了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中午12时许,在高速巡警和公路养护部门的努力下,事故现场得到清理,该路段单幅通车。记者了解到,事故导致自东向西方向堵车严重,车辆在事故地点以东排起近7公里长龙。

天巉公路:下雪路滑导致事故连发

当日上午,天巉公路马营梁路段也因为下雪路滑发生两起车祸,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在天巉公路马营梁段看到,由于气温较低,马营加油站至通渭方向的山路路面结冰。在马营梁通往定西方向半山腰处,一辆货车冲开公路右侧的护栏,翻在路边的田地里。据目击者称,事故是因为道路结冰车辆失控所致。就在距该车不远处,一名交警站在道路中指挥交通。一辆挂有酒泉牌照的半挂车也因道路湿滑无法开动,被困在了半山腰。

在马营梁山顶附近,一辆中巴车因打滑失控车头开到路基左侧的水渠中,尾部横在道路中间。

记者看到,中巴车车头发生轻微碰撞,车上司乘人员已经被安全转移。当日上午,该路段也出现堵车,交警在对现场进行处理后对该路段实行缓慢放行。记者注意到,因为天气寒冷,许多途经此处的车辆底部都有结冰现象,为了防止车辆打滑,交警与一些司机在结冰路段铺上防滑沙。

定西市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朋友,近日来气温骤降,可能还会伴有雨雪天气,驾驶员在行经冰雪路面时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频繁变道和踩急刹,依次有序通行。

上一篇:江都:县道大中修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下一篇:金安、晋石两高速 下月通车 安溪首次直通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