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多家运输企业聚巴马探讨公路客运困境 来源:南国早报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数:3

成本提高,客源分流,班线饱和。近年来,公路客运正面临严峻挑战,公路客运将向何处去?11月14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地方客运委员会旅游协作网、安全协作网年会在巴马召开,国内40多家运输企业参会,共同探讨客运企业如何转换经营方式。

与会者认为,近年来公路客运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高铁、高油价”两座大山的重压,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旅客出行方式多样化选择,使公路运输客源被逐渐分流;班线日趋饱和、行业管理部门的政策收紧,使企业客运班线的发展缓慢。面对重重困难和危机,在转换经营方式尤其是运游结合上不断寻求新突破,旅游和公路客运的联系最为密切,也最为方便,客运旅游化是一个发展趋势。据预测,到2020年,全国80%的汽车站将会成为旅游汽车站或集散中心。“多元化”客运站旅游的权重正逐步加大。

会上,在运游结合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广西运德集团、湖北公路客运集团、郑州交通运输集团、黄山市旅游集散中心、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云南金孔雀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九江长运运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成员单位做了经验介绍。

其中,广西运德集团“客运带动旅游、旅游促进客运”的经营模式备受参会单位推崇。

据介绍,广西运德集团把旅游列为公司6大产业之一来重点发展,发挥集团班线覆盖面广的优势,利用班线空闲车位,由车站提供部分时点的闲置低折扣座位,设计“车位+酒店”及“车位+景点门票”快班自由行产品,发挥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优越的散客集散功能及运德国旅同业批发商的地位,开发“南宁-巴马寿乡养生游”专线,以及梧州专线、香港专线、澳门专线等具有运德特色商务旅游班线,将“传统全包价旅游”、“自助式旅游”、“疗养度假游”等多元化产品模式融为一体,不断设计推出丰富、适应市场的特色旅游产品。

除国内市场外,运德还大力开发了越南河内、下龙、海防、顺化、宁平、岘港等多条跨国线路,现已成为知名的运输旅游品牌。同时在柬埔寨、泰国、老挝和澳大利亚也相继成立了合作型的旅游公司,收到明显的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广阔。

上一篇:湖南大雾黄色预警 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下一篇:日照市整治公路三乱及物流乱收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