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309国道邯郸肖河收费站提前四年停止收费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数:1

  昨日上午10点多,途经309国道邯郸市肖河收费站的司机们惊喜地发现,8条收费车道上的绿灯全部亮起,有关人员正在进行设备拆除。已经设站收费16年的肖河收费站停止收费了。

 

  邯郸市1998年通过“收费还贷”方式,将309国道邯武段由二级公路升级为一级路,双向八车道,成为邯郸连接武安的交通动脉,高峰期日车流量1.5万辆。同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了肖河收费站,收费期限20年。

 

  近年来,随着邯郸市交通网络日益发达,肖河收费站逐渐成为西部山区连通邯郸市区的道路“瓶颈”,社会各界要求撤站的呼声日益强烈,引起邯郸市委、市政府的重视。6月14日,邯郸市交通运输局主动放弃通行费收益,最终与合作经营方达成一致意见,提前4年取消收费。

 

  据悉,邯郸市这几年来陆续提前撤销了邯临公路曲周、永年收费站,309国道永年、广平收费站,马峰公路收费站,加上这次邯武肖河收费站提前取消收费,全市普通公路收费站已由最多时的14个锐减到2个。

上一篇:福建高速公路尝试二维码电子支付 下一篇:成都第二绕城高速西段计划年底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