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厅航务局举办四川省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岸上人员培训班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4

  近日,厅航务局在宜宾市举办了全省2014年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岸上人员培训班。

 

  按照交通运输部《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2012年第9号令)有关要求,从事港口危险货物作业企业的有关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书。此次培训主要讲授了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和港口安全生产及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厅航务局调研员伍岗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他强调,参培单位和人员要充分认识加强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和港口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性,港口危险货物作业企业要具备相应经营资质条件,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和《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做到合法经营。企业相关从业人员要做到持证上岗。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完善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配备与作业内容相适应的设施设备和应急物资,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保障港口生产安全。

 

  通过培训,使四川省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岸上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有关港口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提升了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同时,有效解决了目前四川省港口危险货物作业企业相关上岗人员的资格问题,为确保港口生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泸州、宜宾等市从事港口危险货物作业企业的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以及两市航务机构相关管理人员约11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上一篇:镇江运管圆满完成水路运输业年度核查 下一篇:李克强:部署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打造长江经济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