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北极航道将节约四成运输成本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数:4

  近日,根据联合国公约相关规定,北极地区的公海区域属于人类共同继承财产。中国有权分享“区域”及其资源的权利,有权进入北极公海地区,行使包括海洋科学研究在内的公海自由。

 

  中国地处北半球,在北极地区具有重要战略利益,关乎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及国家安全。

 

  北极地区丰富的油气资源与便捷的航运条件,对于确保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北极地区有望成为中国未来海外能源的重要供给基地。

 

  北极航线有可能对中国未来海上航运构成巨大影响,希望与北极国家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报告称,一旦北极航道全面开通,将使中国通往北美、欧洲海上航线缩短1/3左右的航程,节约40%左右的运输成本。

上一篇:穆勒航运在青岛港再开新航线 下一篇:琉球海运开辟新航线重启两地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