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宁夏最大物流园开园运营 来源:银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0-18 浏览数:2

银川市规划的“十大物流中心”重点支撑项目、宁夏众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2亿元的宁夏众一物流园建设顺利完成,于10月15日在贺兰山东路正式开园运营,该园成为宁夏最大的现代综合性物流园。

据了解,1999年建设的银川众一货运市场位于丽景街109国道过境段。随着银川市区的不断扩展,致使丽景街商流、车流、人流急剧增加,道路使用负荷不断增大,交通高峰车流量每小时达3000多辆次。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道路通行的瓶颈问题,银川市政府决定将丽景街的众一货运市场搬出城内以缓解交通压力,按照银川市的物流带规划,宁夏众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启动建设新的宁夏众一物流园,经过近两年的建设,集分拣包装、集疏中转、仓储配送、信息服务、货物配载、业务管理、流通加工等物流服务于一体的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综合型现代物流园区最终建成。

“入驻商户419家,为高校毕业生、下岗职工、残疾人和失地农民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据宁夏众一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成的众一物流园已开通国内主要城市及港澳地区物流专线100条,年物流吞吐量760万吨,年可实现各项营业收入6800万元,货物流通范围覆盖全国各大中城市,已成为银川及宁蒙陕甘毗邻地区方圆300公里规模最大的流通集散地和物流服务聚集功能区,并设有信息采集发布区、货运配载区、零担集散区、停车区、仓储区、宾馆服务区、汽车修理区、餐饮超市区、商务办公区以及司机之家等十大服务区。

上一篇:张家港保税区庆祝建区20周年 下一篇:总投资达27.2亿元现代物流项目落户宁波保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