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湖北荆州将兴建多个现代物流园区 来源:荆楚网-楚天民报 发布时间:2012-10-22 浏览数:2

物流业是一座城市现代化程度和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目前,荆州因没有大型的物流园,于是货运码头、建材市场的周边逐渐成了马路物流市“场”既影响了交通畅通,又存在安全隐患,这样的市场该何去何从?

城区马路渐渐成物流集散地

21日,记者在207国道与汉宜高速公路出入口交会处看到,一排排的货车停靠此处等待生意上门。

荆州市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胜说,国道与汉207宜高速公路出入口交会处曾是外籍车辆来荆的停车场,后因停车场提供货运信息,逐渐演变成了数家小型物流园。该中队曾多次取缔位于此处的“马路物流市场”效果不尽如人意。在金龙路、武德路、沿江路等路段也存在此情形。

武德路路边一个报亭的老板告诉记者,货车占据武德路的现象常年存在。南湖路物流一条街便是依托蓝特商贸城发展兴起,占道配载货物现象一年四季都存在。

居住沿江路的居民说,因沿江路临近长江码头,后发展成物流公司进驻沿江路,而今变成货物集散地了。

市场需要短时间取缔不现实

“马路物流市场”在满足城市物流运输需求的同时,不但占道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而且给周边的居民生活带来麻烦。

记者调查发现,南湖路的原大桥客运站而今虽已作为物流园,可是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南湖路交通拥堵现象依旧严重,货车不分日夜装卸产生的噪音、垃圾等让居民很是心烦。

南湖路数家小型物流公司老板说,替人运货,赚的是辛苦钱。其实,他们知道市民有意见,占道配载货物也违反交通法规,可的确无奈。

荆州市物流发展局办公室主任池贤勇说,路边小型物流企业证照齐全、合法经营,车辆占道或扰民也是不得已,短时间内取缔路边小型物流企业不太现实,毕竟有市场需求。

政府引导已定就近建物流园

池贤勇介绍,荆州市物流发展局规划将兴建多个现代物流园区。其中待建的李埠物流园区就位于207国道至李埠港连接线东侧,距小北门外207国道物流集散地约两公里,该园竣工后,将会引导、整合该区域的物流企业入园。柳林洲临港物流园区建设竣工后,将整合周边码头,打造集港口、装卸、仓储、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物流园区,沿江路一带的物流企业将被引入园区经营。至于蓝特商贸城周边的物流市场,将会根据商贸城区域规划统一安排。

荆州市城乡规划局规划编制科科长王小平介绍,为提高城区土地的利用率,城区大型商贸城将迁移到荆州城区外围,配套的物流服务市场也将被引导出城,大型配套物流中心也将依托市场规划建设。

荆州市物流发展局规划建设科副科长张强称,该市的物流市场刚起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新旧物流园及马路物流集散地会出现并存现象,直至通过市场运作方式将小型物流企业兼并或重组,让物流市场进入高端有序的运营状态。

 

上一篇:襄阳国际物流园建成为鄂西北最大的钢铁产业园 下一篇:山东滨州滨城区成立物流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