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益丰医药物流园落成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湖南省商务公众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2-10-22 浏览数:6

10月,位于长沙市麓谷高新区金洲大道68号的益丰医药物流园内彩旗飘飘、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益丰医药物流园落成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协 副主席龚建明、湖南省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光荣、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吴宜彪、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湖南省工商局、消防总队、长沙市政府、长沙高新区及各地州市 药监局等相关单位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全国各行业媒体、各省级媒体负责人,全国制药企业、医药企业、保健品企业负责人等各界朋友共1300多人出席了典礼。

9点58分,由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主播担任主持人的张剑宣布典礼正式开始。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为落成庆典致欢迎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明、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吴宜彪等领导作了重要讲话。精彩的醒狮表演后,益丰大药房董事长高毅、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明、湖南省药监局局长张光荣、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吴宜彪、长沙市 委常委、副市长陈泽晖、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书记谭杭生等领导共同为益丰医药物流园落成剪彩。

益丰医药物流园位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82亩,规划建筑总面积6万多平方米,前后分两期完成,其中首期投资1.5亿元已完成。第 二期投资5000万元。其中物流中心仓储面积达25000平米。已经落成的首期项目中,包括益丰大药房办公区和中南地区物流中心,可容纳2000余人的现代化办公和年配送量50亿元的现代化物流配送,是湖南目前最大的医药物流中心,同时也是国内医药零售行业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 之一。

益丰医药物流园采用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曼哈特WMS物流管理系统,结合了IBM公司实施服务的ERP管理系统,实现以信息化带动医药物流发展,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使益丰医药的物流管理水平达到医药行业的领先水平。物流中心采用北京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的全套物流设备,引进高架库、高位叉车、电动搬运车、自动输送线、自动分拣系统、电子标签拣选系统、RF拣选系统、组车收货系统等物流业内先进的设备及业务管理模式,能有效优化药品供销配运环节中的验收、存储、分拣、配送等作业过程,提高处理能力,缩短库存及配送时间,实现了自动化、信息化和效益化。通过采用无线通讯、药监码信息管理、自动温度传 感、专业化温控冷藏库、冷链物流等设施设备的运用,确保特殊药品的质量安全。

目前,益丰大药房年销售规模20亿元,已在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等六省市开设了近600家直营医药连锁门店。益丰医药物流园的落成,依托物流管理系统的进一步优化,加上物流园区拥有可以直接调配的车队进行区域商品直达配送,不受第三方物流的任何制约,能为全国各分(子)公司门店提 供强有力的商品保障与质量安全保障。

益丰医药物流园的全面落成,将使益丰大药房的物流运作方式从传统式向供应链管理模式发展,以物流中心为平台,与上游供应商、药品零售商、其它分销商建立面向市场的供应系统,提高药品分销效率,形成相对稳定的产销联盟网络。

上一篇:亚马逊四季达隆物流园区投入使用 下一篇:湖北武当国际物流园项目建设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