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林安物流园创新管理模式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数:3

白云区是广州物流大区,既有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物流、航空物流等高端物流企业,也有货运站场、普通物流园等传统物流企业,呈现出传统物流和现代物流相结合的业态。物流业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市场对园区安全、流通保障也提出了要求。白云区充分发挥企业、行业协会自律功能,走出了一条凸显产业特色的“两建”之路。

据了解,太和镇辖内共有26个大型物流园。由于贩运、仓存假冒伪产品违法行为在货运场时有发生,为此太和镇与各大物流货运市场签定打假责任书,要求各市场必须与场内档户签定打假承诺书,加强园内视频监控、货物出入关口检查等的规章制度,通过加强对货运站场的监管,进一步落实货运站场卷烟打假工作责任。

“我们每周不定时联合物流协会、工商、公安、安监等职能部门对场内的货物、消防等进行检查。”太和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一来有效切断了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运输链条,堵塞违法运输假冒伪劣产品的渠道,遏制全镇假冒伪劣产品非法运输活动。

林安物流园警务区治安防范工作法的管理模式被推广应用。该园从2006年8月建成至今,占地面积扩大至550多亩,商铺3300多间,进驻物流企业2500多家,常住外来人口11300多人。开业初期,由于人、财、物大量流动,平均每天110警情近10宗,转变管理模式后,尽管该园经营面积不断扩大,但警情却越来越少。目前,该园平均每天110警情仅1宗,甚至零警情。

上一篇:梅山保税港区致力发展冷链产业 下一篇:重庆两江物流园项目将开工 总投资9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