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银川综合保税区积极创造“银川速度” 来源:银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数:15

10月21日,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市召开,通报了综保区设立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近期综保区相关工作,对综保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两区”,尤其是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对银川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国务院批准建设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银川综合保税区,是中央、国务院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历史性战略机遇。尤其是银川综合保税区的设立,为把银川打造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撑,为推动银川跨越式发展、继续发挥好龙头作用提供了重大机遇,必将极大地改变西北内陆和宁夏的对外开放格局、带动宁夏、银川成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开放开发热点。银川要按照“2258”工作思路和目标,把综保区作为加快“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实现银川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载体,珍惜机遇、抢抓机遇,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大胆创新,举全市之力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全面提升银川对外开放水平。

徐广国要求,要立即行动,全面抓好银川综保区各项工作。要尽快完善组织机构和人员配备,加强宣传推介工作,开展全面工作。其中,要编制综保区工作计划、编制宣传材料,加强与自治区有关厅局的对接,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要立即成立工作组,按照验收标准及业务要求参与综合保税区的规划设计,指导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立项审批、项目申报等工作,在综保区申报获批创造“银川速度”的基础上,再创造综保区建设“银川速度”。要聘请专人,高起点编制综保区及配套区规划。坚持规划先行,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超前谋划,做到起点高、标准严,体现科学性、系统性。其中,要编制《银川综合保税区发展规划》,按照功能,科学划分保税区加工区、保税区物流区、口岸作业区和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块,形成完善的业务功能体系。要统筹做好配套区的规划和布局,坚持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抓好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力度,要招大引强、选商进区,重点围绕外向型企业,尽快引进一批技术先进、产品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引领带动作用强的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增强综保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要加强学习考察。

徐广国强调,高度重视,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快速推进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综保区建设是当前和今后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必须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狠下决心,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尽早通过验收,封关运行,以最快速度、最大运行效益助力银川跨越式发展。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协调有序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目标责任体系,完善责任追究、绩效考核、监督检查等各项制度。要转变观念,创新服务,树立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开放意识,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要加快进度,提高效率,目前要尽快完成人员组建、规划编制、项目引进等工作,为明年初全面建设做足准备,力争按计划完成各项任务。

马力在讲话中说,要深入理解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两区”建设顺应国家发展大趋势,是新时期扩大开放的重大战略选择,是实现银川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他要求,各部门要尽快熟悉相关政策和业务,进入角色,加强招商引资、规划等工作,全面打响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这一战役,为推动银川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加快推进银川科学建设、跨越式发展。马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力度,加快落实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检查、督察,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他最后强调,要全力做好社会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加快和谐社会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银川综合保税区设立以来,已在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出台管理办法和相关政策、科学定位和高起点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招商选商等方面开展推进工作。

上一篇:荆州城区马路成物流集散地 政府引导将建物流园 下一篇:梅山保税港区致力发展冷链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