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天府新区五大组团产业布局规划进入收尾阶段 将建物流园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数:5

去年11月,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了天府新区的总体规划。规划中,天府新区有1578平方公里,双流县处在天府新区核心区域,有884平方公里,占到天府新区总面积的56%。天府新区“一城六区”的功能分区,其中“一城五区”涉及双流。

据悉,按照天府新区总体规划和分区规划,天府新区双流区域五大组团的产业功能和空间布局规划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逐步落地实施。

五大组团都规划好了

双流县确定了天府新区双流区域的组团规划,双流县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几大组团的产业功能和空间布局规划情况。

东升组团地处空港高技术产业功能区范围内,其发展愿景是田园型、复合型空港城区,这一组团将依托双流机场,重点发展临空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临空物流等产业。

华阳组团位于天府新城功能区,未来可能成为城市的又一中心,主要发展商务、会展、创意产业等,将成为天府新区双流区域的信息港、商务港、休闲港、创新港。

黄龙溪组团的关键词是高效、乐活、低碳,将依托普兴火车站,形成以大型物流仓储、货运等为核心的现代化物流园,建立区域物流门户。同时,这一区域还将创办“乐活社区”,建立环境友好住区。这一区域将开设低碳工业园,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绿色环保产业。

籍田、大林组团则以“高端、高效、高辐射”为目标,实现农业高端服务、农业创新研发、产业链创业和先导示范等四大功能。

永安组团将打造世界级生态IT慧城。

仁宝纬创月产70万台笔电

为切实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双流今年出台了《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全力打造国家万亿级现代制造业集群高地。其中,以“一核心三主导一体系”为主线,做强新兴电子信息核心产业,壮大新能源、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全方位构建以自主创新为特征的先导性产业体系。

据了解,今年1~9月,双流县工业投资预计完成155亿元。其中,114个“一核心三主导一体系”项目完成投资114亿元,占全县工业完成投资的74.1%。35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9.65亿元,15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8.17亿元。

今年6月,仁宝、纬创两大企业开始量产。今年9月,两家企业笔记本电脑月产量总和达到70万台左右。预计2012年仁宝、纬创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目前,双流已形成新兴电子信息产业规划用地29km2,共聚集仁宝、纬创、IDC等重大项目50个。新能源产业规划用地29km2,共聚集天威、汉能、旭双、禅德、瑞迪等亿元以上新能源项目43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划用地9km2,引进了太古、斯奈克玛等10余个重大项目。生物产业规划用地10km2,共聚集恩威、拜耳等项目20余个。

本月25日~28日,双流招商团将赴香港和澳门进行现代服务业投资说明会。

交通建设前9月投资近55亿

据了解,双流县今年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6亿元,实施项目58个,其中:配合省市交通重点项目8个、由县交通局实施项目50个(续建6个、新启动44个),计划年内完工22个。1~9月已完成投资54.77亿元(含“三纵一横”项目,不含跨市州项目)。

其中,天府大道南延线起于华牧路,止于成都市第二绕城高速,全长15.5公里,道路红线宽80米。其中,2012年建成段止于正公路,长5.1公里。工程投资39.3亿元,截至9月20日,累计完成投资4.9亿元,完成12%。

元华路南延线起于高新区与双流界,止于成都市第二绕城高速,全长18.9公里,道路红线宽60米。其中,2012年建成段止于正公路,长10.1公里。工程投资30.4亿元,截至9月20日,累计完成投资7.98亿元,完成26%。

红星路南延线起于双流县高新区界,止于成都市第二绕城高速,长18.2公里,道路红线宽60米。其中,2012年建成段止于正公路,长6.4公里。工程投资21.5亿元,截至9月20日,累计完成投资8.48亿元,完成39%。

正公路东西延线起于大件路,止于成自泸高速公路,全长24.6公里,道路红线宽60米。其中,2012年建成段起于元华路,止于红星路,长8.2公里。工程投资41.1亿元,截至9月20日,累计完成投资8.54亿元,完成20%。

此外,兴隆湖、成绵乐铁路专线、成自泸高速、成仁快速路、综保铁路专用线、江安立交等交通重点项目正按目标要求快速推进。

上一篇:江苏宿迁加快推进市粮食物流园区项目建设 下一篇:近2年来中国物流园区数增长近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