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齐齐哈尔拜泉县建设大型综合物流园区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数:3

齐齐哈尔拜泉县依托自身区位、交通和农业资源优势,招引资金2亿元建设大型综合物流园区,从而整合全县物流资源,形成合力,促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走进奥腾物流园区建设现场,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的建设现场便让我们感到震撼:犹如钢铁森林里的钢结构框架、已初见规模的办公中心和商务中心、2万平方米连片成排的大型库房,每一处都彰显着项目建设的速度。目前,项目的办公中心、商务服务中心和库房钢构框架主体正在施工,场地平整及硬化施工同时进行,项目建设已完成80%,预计10月末左右将全部完工。

拜泉县奥腾物流有限公司是2012年投资兴建的物流综合服务园区,主要经营物流运输、冷链物流运输、配送、仓储、包装、搬运、装卸等服务项目。除建设办公中心、服务中心和大型仓储库房外,园区内还建设有0.2万平方米的车辆维修间、2万平方米的车辆停靠场以及零散货物储存棚和GPS、GIS远程监控指挥平台。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税金220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200人。

奥腾物流园区建成后,将着重打造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黑河货运发展区,辐射依安、克山、克东、北安、海伦、明水等周边各县,同时运用电子信息平台来指挥和组织运输,通过物流园区,真正的实现互联网和物联网的融合,实现工业、农业、商贸三产互动,使全县物流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形成规模化、合作化经营,加快产业发展速度。

据了解,拜泉县还将以奥腾物流项目为基础,大力发展冷链物流产业。该县计划以奥腾物流运输配送中心为核心,发展区域内农产品中、短途冷链物流体系,利用第三方物流,发展跨区农产品长途冷链运输体系。同时,引导企业建设功能齐全的冷藏、冷冻库房,组建一支以中、短途为主的冷藏、冷冻运输车队,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和设备,建立起合理化服务模式和流程。

上一篇:滨州物联网园区建设规划超前推进有序 下一篇:江苏宿迁加快推进市粮食物流园区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