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陕西荣获“2012年中国十佳粮食物流园区”称号 来源:陕西省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2-10-25 浏览数:4

2012年10月16日,第二届中国粮油榜榜单正式揭晓,陕西省杨凌粮油物流园区喜登“第二届中国粮油榜”,获得“2012中国十佳粮食物流(产业)园区”称号。

中国粮油榜是为发挥媒体对粮食产业的推动作用,从2011年开始,由在全国粮食行业具有知名影响力的《粮油市场报》主办的粮食企业推介活动。在奖项设置上,第二届中国粮油榜延续了首届的主奖框架——“中国百佳粮油企业”,同时,根据行业特征和发展现状,设立9个单项奖,即“中国十佳粮油集团”、“中国十佳粮油成长性企业”、“中国十佳粮机企业”、“中国十佳粮食物流(产业)园区”、“中国十佳大米品牌”、“中国十佳面粉品牌”、“中国十佳食用油品牌”、“中国十佳粮油高端品牌”以及“中国十佳粮油创业风云人物”。

在评选过程中,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活动组委会精心设立了评价指标,并据此对初选名单进行筛选,8月1日,发布了涵盖700多家企业的提名名单。9月1日,又在此基础上,在《粮油市场报》和中国粮油网上同期发布300家主奖提名名单以及单项奖提名名单,接受读者和网民投票。经过严格的审核和评选,最终打造出具有权威性、科学性的中国粮油榜榜单。

陕西杨凌粮油物流园区此次上榜的理由是:开创“省区共建、携手发展”的新模式,实现“农业高新技术研发、粮食现代物流”紧密结合的发展之路。建设初期,就吸引了陕西油脂集团、陕西粮食物流集团、陕西军粮中心等大型粮食企业入园。杨凌粮油物流园区定位“西北一流”,集粮油食品精深加工、仓储、物流配送、科技研发等多功能于一体,正在成为陕西省粮食流通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和物流重要节点,并将辐射整个西北地区。

杨凌粮油物流园区是按照国家“十一五”粮食现代物流规划和《陕西省“十一五”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的要求,由陕西省粮食局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共同发起建设的大型粮食综合产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441亩,总投资估算11.74亿元。园区建设由陕西省粮食局、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导,统一完成了园区规划、土地征用、基础建设等前期工作,自2008年4月开工以来,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已有6家不同所有制的粮食仓储、油脂储备加工、大米储存加工、杂粮加工、面粉加工企业入驻。特别是2010年8月,经省政府同意,《陕西省粮油仓储设施建设规划(2010—2020年)》印发以后,杨凌粮油物流园区作为规划重点项目,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园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部分仓储、生产设施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产业集聚效应和带动辐射作用逐步显现。

陕西杨凌粮油物流园区荣登中国粮油榜,说明该园区不仅具有设施先进、环境优越等硬实力,同时也具有管理科学、创新卓越、效益明显等软实力。杨凌粮油物流园区将以荣登中国粮油榜为契机,不断加强管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开展全方位合作,提升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为保障陕西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长沙县三大物流园组建“黄金物流带” 下一篇:广东开平打造高标准现代商贸物流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