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广西百色建大型物流园 畅通南菜北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0-25 浏览数:5

为畅通南菜北运和供港澳蔬菜,广西在百色市建立大型国际现代农业物流园。广西百色市副市长范力近日透露,该物流园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冷库设备安装和信息化工程建设,计划在今年12月上旬试运营,明年4月正式开业。

范力副市长介绍,该物流园名为中国—东盟(田阳)国际现代农业物流园。2011年月5月开工建设,项目业主仅用一年半时间,就完成了占地约400亩、投资7亿多元人民币、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的工程主体建设。

范力表示,作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和百色市“十二五”重点发展项目的中国—东盟(田阳)国际现代农业物流园,将立足于农产品供应链的源头,努力优化整合供应链的各个环节。该项目总投资30多亿元,全部建成后可提供300多万平方米经营面积,近百万平方米的集中仓储空间,数十万平方米冷库保藏规模,近30万平方米桂西集中物流配送基地,可实现年交易额700亿元以上、年交易量2000万吨以上的交易规模。

他说,百色市是中国南菜北运的重要基地和粤港澳地区的“后菜园”、“后果园”、“大市场”,一直是广西农业生产的主产地,蔬菜、水果和农副产品的种植和生产在国民经济中占举足轻重地位。但受制于基地设施长期滞后,市场规划分布不合理,市场硬件建设不配套,农产品营销促销服务体系不健全,缺乏产业支撑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农产品流通不畅,制约农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近年来百色市把做大做强农产品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战略举措列入民生工程,于是决定动工建设中国—东盟(田阳)国际现代农业物流园。

项目业主广西古鼎香投资集团董事长梁伟介绍,中国—东盟(田阳)国际现代物流园是该集团构建一个服务大西南,覆盖中国与东盟的大型国际农产品批发市场集群网络体系的国际农产枢纽之一,目前该集团还在毗邻东盟、农业资源富集的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百色市靖西县以及南宁市武鸣县等重点区域布局大型农产品市场集群,共同融入构建国家南菜北运重要物流体系。

上一篇:钢铁物流园区产能过剩 存在问题 下一篇:长沙县三大物流园组建“黄金物流带”